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委员会议

日期 : 2017-01-05
摘要
2017年1月5日下午两点,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三、四、五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302室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对党员近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评议以及各支部支委就其新支委组建以来的工作进行梳理、汇报,针对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2017年1月5日下午两点,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三、四、五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302室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委员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三、四、五支部联系员廖冰组织,由工商管理五支部党支部书记张璇主持,参会人员为工商管理三、四、五支部的全体成员。会议中不仅各支部党员总结了其最近一年来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反思和自我批评,三个支部的支委也就其新支委组建以来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汇报,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图片一.JPG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璇介绍了整个会议的流程并宣布会议开始。会议第一项为分组党员民主评议,各个支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支部的三个支委协助展开组内评议。首先,每个党员就其最近一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作简要汇报,组内其他成员根据其汇报情况进行评议,然后,小组内就支部建设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支委对党员的建言献策进行记录。

图片二.JPG

组内评议结束后,各支部支委对小组评议进行总结。首先,各个支部组织委员宣读了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到会情况;然后,各支部宣传委员就其本次会前准备以及支委建设以来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最后,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就本次会议中党员反映的普遍问题进行总结,突出问题体现在党员组织生活参与度不高、学习积极性不足和党支部内部缺乏沟通这几个方面,各支部针对这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例如通过改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加强支部之间沟通等方式来完善支部建设。

图片三.JPG

会议最后由廖冰副院长发表总结性讲话。他先就听取的党员评议和支部工作汇报做出评价,肯定了各个支委的工作并对个别支部支委建设的创新之处提出表扬。然后,廖院长就各个支部反映的共同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一是高年级党员较多、在校人员较少所造成组织生活会参与度不高的问题,他鼓励各支部要克服困难,将党的精神传达到位。二是党员学习主动性不足的问题,他建议党员根据自身角色来搞清楚“怎么学、向谁学”的问题,作为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学习要从书本中学,学习先关理论和知识;从导师身上学,要加强与导师联系;从同门中学,学习优秀榜样身上的闪光点。最后,廖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活动,通过支部活动解决生活中的困惑,驱散心中雾霾;通过支部生活会进行自查和自我批评,像冬日的火把,烧掉不好的习惯和毛病,为支部建设添砖加瓦、铺平道路。至此,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图片四——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