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持续实行晨曦计划,开展“国学经典晨读”活动

摘要
在那朝露未散的3月末的清晨,在寝室、食堂与教学楼之间,总会看见那么一个个穿梭的身影;“黄河之水天上来...”,伴着清脆的鸟叫声,在松园篮球场的草坪上,总能听到那么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他们就是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的莘莘学子,而眼前这番光景的出现,便是因为光电工程学院晨曦计划如今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3月27日,清晨朝露未散,鸟啼声声清脆,在松园篮球场的草坪上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没错,他们就是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的莘莘学子,而眼前这番光景的出现便是因为光电工程学院晨曦计划如今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有了上学期晨曦计划试行的经验之后,学院相关领导经过研讨,在坚决贯彻学校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实行晨曦计划,发展创新,延伸开展“国学经典晨读”活动。计划实行期间,在例行签到结束之后,八个班的同学在本班班委的带领下轮流进行朗诵活动,朗诵内容以国学经典为主。在晨读期间,同学们的精神也逐渐高涨起来,晨读之后,同学们便陆续进入教室自习,开始新一天的学习生活。

C510E641F3A508B8114CFBA4EEF8BB4D_HZP.jpg

一日之计在于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开展晨曦活动,其根本目的培养青年大学生良好的作息规律,充分合理安排可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综合素质。光电工程学院是一个工科类学院,在朗读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文学情操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在他们严谨周到的理科逻辑上加了些文学的柔软细腻,从而促进光电学子的素质全面发展。不仅如此,晨曦计划丰富了学子们的生活,使传统文化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传承。在朗诵的过程中,同学们相约晨读,共同感受国学之美的同时,提升大学生文化修养,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不得不说,“国学经典晨读”对光电学子的文化发展而言是一项具有积极促进意义的创新举措。

谈到晨曦计划的好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表示,晨曦计划让他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并且也使他平时因为不愿早起而放弃的早餐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不难想象,用一顿营养的早餐和一段令人振奋的朗读来开启一天的旅程,来唤醒一天的精气神,是多么愉快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