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老年大学2017年春季开班

日期 : 2017-04-17
摘要
2017年新学期,重庆大学老年大学迎来了火热的学员报名场面。新学期离退休处加强了服务管理工作,老年大学的教学管理也趋于更加规范,正在全面贯彻“六个老有”方针,积极组织开展老年大学各班次教育教学活动。

2017年新学期,重庆大学老年大学再次迎来了火热的学员报名场面。本学期除了继续开设国画初级、国画高级、声乐、模特、健美操、舞蹈、瑜伽、书法、葫芦丝初级、葫芦丝高级等十一门经典课程,此外,还新增《女性气质提高》课程。开学第一周,前来咨询和报名的离退休老同志络绎不绝,声乐(4个班)、模特、健美操、瑜伽等班级在开课后就立即爆满,葫芦丝班、国画初级班等也达到空前规模,共有15个教学班,招生390人次,目前已进入正常行课阶段。

20170417172513.jpg

随着老年大学招生规模的扩大,离退休处加强了服务管理工作,这学期老年大学的教学管理也趋于更加规范。新学期伊始,要对学员进行开学安全纪律教育,学员要佩戴“学员证”上课,上课要考勤,学年末将根据上课学习情况评选优秀学员;任课教师上课教学计划、学期末有教学考评,中间有教学随堂巡视等。

20170417110815.jpg

“在职的时候没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现在退休了,终于可以实现自己年轻时的愿望了,”刚退休的王老师兴奋地说,“而且还有一大群朋友都在这里,比起待在家里,老年大学里更有意思。”近年来,老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老年大学已成老年人拓展兴趣爱好,参与社会交往的精神家园。老年人也有“自我实现”的心理诉求,老年大学能满足他们与人交流、情感互诉、学习充电的需求。

20170417110849.jpg

目前,由于场地的限制,还有一部分想报名学习的老同志却没机会在这学期参加学习,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高度重视这一情况,日后将根据老同志的需求,加强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培训提高,进一步拓宽渠道,扩大办学规模,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开设更多丰富多彩的课程,让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能够走进老年大学的课堂,丰富晚年生活,展现重庆大学退休教职工的风采。

老同志朱老师长期担任书法课任老师,他说:“离退休处很重视老年大学教育,这很好,很受我们老同志欢迎。”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在老同志这样的肯定与鞭策中,一直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六个老有”方针,积极组织开展老年大学各班次活动,传递学校对离退休人员的关怀和照顾,让离退休人员在退休后拥有一个健康、快乐、高尚的精神家园,远离疾病、孤独和颓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体验美好生活,营造和谐氛围,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