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开展观看《钱学森》主题组织生活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为了让新一代党员学习上一代科学家、优秀党员的爱国精神和优秀品质,2017年4月27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参会人员包括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正式党员40名及预备党员8名,此次观影给大家内心带来了很深的感触。

为了让新时期学生党员学习上一代科学家、优秀党员的爱国精神和优秀品质,2017年4月27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202组织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参会人员包括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正式党员40名及预备党员8名,此次观影给大家内心带来了很深的感触。

1.png

电影播放期间,会场秩序良好,每一位同志都看的非常认真。这部电影给各位在场观看的同志讲述了钱学森从学成获得成就,到美国软禁他不让他回国并声称:“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抵得上五个师的兵力,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回国”,到后来周总理的多次努力以释放11名美国空军战俘予以交换的条件才得以解禁回国,再到后来带领中国一步一步从无到有建设中国的两弹一星的光荣又艰难的一生的故事。影片中的钱学森有血有肉,他儒雅、安静、耀眼、淡然、无私又坦荡,更重要的是他的爱国精神让在场观影的同学们感触颇深。一句“如果种苹果也是报效祖国的一种方式,那么我愿意”让在场观影的同学们怀以仰慕之情。

2.png

电影播放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当代的党员应该向上一辈优秀党员学习艰苦奋斗、爱国、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的精神,坚决杜绝个人利益大于团队利益的自私行为,心中要有爱国、报效祖国的决心。通过这次观影,让各位新时代的党员对爱国对奉献有了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