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全教育记心中

日期 : 2017-05-15
摘要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建管学院2016级工管一班于5月15号晚19: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1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建管学院2016级工管一班于5月15号晚19: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1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本次班会由工管一班班长肖瑶同学主持,工管一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后,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基本知识。随后主持人通过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在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更明白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确保自身安全的警钟。

1.jpg

针对最近发生的校园恶性伤人事件以及女生被袭击事件,班长还特意设置了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的讨论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些可能发生的情况给自身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每个人应该采取的措施,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这个环节让同学们,特别是班上女同学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应该怎样与室友和平相处。当与室友产生矛盾时,我们应当采取正确的方式与室友交流,切不可采用偏激的手段,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此外,此次班会还重点讲解了女生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技巧和方法。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本次班会内容生动、形式多样,在各种互动中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常态化、制度化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