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图书馆排行榜发布

—— 从成为安迪那样的人说起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本榜单公布重庆大学建筑图书馆四月读者借阅量TOP5,建筑图书馆图书四月借阅量TOP10,建筑图书馆最新上架中外文图书。从安迪的成功故事激发师生们读书的热情。

最近一部很火的国剧《欢乐颂2》,从5月11日开播以来,热度满分,想必也有不少同学关注这部剧吧!

“安迪”是个令多少普通人羡慕的角色。她精明干练有决心,拥有让人仰望的工作能力以及光鲜亮丽的外表,颜与才的结合,仿佛把生活过成了我们的范本。

但是这一切的出现又锲合安迪的生活经历,毕竟没有人会无故地坚强。因为生活的磨砺与艰难使她与命运抗争,经历了种种伤痕,最终才成就了我们所说的光鲜。在剧中安迪能有那样的成功也是由多方面因素促成的:先天的高智商;坚持晨跑、读书的习惯等...

在现在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一部分人往往愿意躺在床上边玩手机边感叹命运多不公平,没有给他们发展的机会。然而这些人却没有发现优秀者最可爱的一点就是自律——他们善于用相同的24小时做更有意义的事。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热爱图书馆,热爱读书...先让我们看看是哪些人吧

新闻稿图1.jpg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 。读书的魅力不仅只在书籍本身,还在于阅读时给人带来书本之外对人生的思索。

    那么什么书才是同学们比较喜欢的呢?

新闻稿图2.jpg

安迪之所以是安迪,也不仅仅在于职位之高和生活之富裕,而是她源于内心散发的气质与勇敢。在剧中,安迪与奇点分手,并得知自己的身世,人生进入了迷茫脆弱时,她依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公司处理事务。对于安迪这样的一个人,成功难吗?很难。所以她不得不让自己变得坚强与勇敢。而作为大学生的你我他,你能做的又有什么呢?

从读书开始吧,培养一个优秀的习惯,是成为优秀者的捷径。可能你不会完全成为“安迪”,但至少你收获新的经历,或许这将是另一个开始。 

刚好建筑图书馆上新一批中英文书籍,欢迎同学前去借阅哦!

新闻稿图3.jpg

新闻稿图4.jpg

每个人的背后都可能有外人看不到的伤与痛,安迪亦是如此。既然想成为“安迪”,那么请你也不要遗失自己的期望。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命运虽然有时会带来失望,但它也决不会辜负我们的努力。

天气渐热,希望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也能变得高涨。

重庆大学建筑图书馆期待每一个有梦想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