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一学一做”党课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日期 : 2017-05-25
摘要
2017年5月25日下午2:30分,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党课学习之《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211顺利举行。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及学生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2017年5月25日下午2:30分,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党课学习之《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211顺利举行。学院的所有教职工党员及学生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副教授主讲。这次党课是紧跟“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在学习教育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组织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开展相关团日活动。                            

1.jpg

2:30分党课正式开始,首先由光电学院郭永彩副院长讲话,主要介绍了此次学习的背景与意义,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然后对魏强副教授做了简单介绍。

2.jpg

接下来学习正式开始,魏强副教授主要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个方面来介绍党中央治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力量是什么。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党同志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期间魏强副教授利用恩格斯共产主义原理引出两个问题“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无产阶级”?还说到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广大人民过好日子的衡量尺度。并邀请了同学现场朗读了此篇理论。为了更加深入地让同学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到底是什么,魏强副教授现场还列举了《爱因斯坦文集》,《邓小平文选》,《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等书籍,进一步讲解了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深植根中国实际。

32.jpg

为了使课堂的气氛更加融洽,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更高,魏强副教授还现场放了许多国内外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视频,以及“90后”根据马克思主义改编成的嘻哈歌曲,以此说明马克思主义并没有被当代的“90后”青年疏远。

本次党课学习持续了1个小时,通过这次学习相信党员同志们都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本次党课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