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恩拥有·快乐生活

—— 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5-26
摘要
5月25日下午,正值第十八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感恩拥有·快乐生活” 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联合举办,全校32个学院踊跃报名参加。

学工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严太华、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心理咨询中心原主任王浩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爱意。此次比赛的开展,目的在于号召广大学生们怀着感恩的心来感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对待生活中的得失利弊,不断成长,积极生活。32个学院围绕“感恩和快乐”的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参赛同学认真排练,在舞台上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手语操表演,为观众带来视觉震撼与心灵触动。

艺术学院《鹿 be free 》将手语动作与舞蹈表演结合,生动演绎热爱自由、放飞自我的小鹿,专业的舞台表演赢得阵阵喝彩。新闻学院的同学在手语表演中代入了即使拥有短暂的生命,也要努力照亮黑暗的萤火虫形象,述说了漫漫夏夜里,一个燃烧的小小亮点为夜路的旅人照亮前方的故事,唯美动人,令人印象深刻。建管学院的《大鱼》通过优美的舞姿和灵动的手语描绘了鱼跃出水面,在天空里自由地翱翔;或回望,或默默站在同伴的身后,更在汹涌的水浪前放声呐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和饱含深情的表演展现了陪伴和成长。生物学院一曲《跪羊图》充分展现了舐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父母给予我们一切,我们唯有强大自己,方能更好地回报日渐老去的父母。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参赛学院都分获不同奖次,这也更好地贯彻了举办活动的宗旨,通过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机会,引发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大家心理保健的意识。

比赛结束后严太华对获奖学院表示祝贺,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各个学院都非常有水平,节目精彩、内容丰富、寓意深远”。他讲到,心理手语操是一种创造性的身心联结,启发我们的观察和想象,培养敏感性、协调性以及自我表现的勇气与自我肯定的信心,产生对团队的归属和认同感,缓解压力,是艺术和心灵的对话。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吾爱吾”,借此号召大学生们关爱自己、心理健康从自己做起。除心理手语操比赛外,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如心理沙龙、讲座、心灵影院、心理疏导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