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图书馆举办“无字书屋”系列讲座:西行漫记—回归建筑的文化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7-05-31
摘要
2017年5月27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图书馆举办了 “无字书屋”系列讲座:西行漫记—回归建筑的文化。重庆大学图书馆邀请了本校校友,原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07级的池雅洁学姐做客“无字书屋”系列讲座,倾力分享她眼中的建筑世界。建筑馆全权策划组织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应邀出席。

2017年5月27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图书馆举办了 “无字书屋”系列讲座:西行漫记—回归建筑的文化。本次讲座邀请校友,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07级的池雅洁学姐为主讲人,倾力分享她眼中的建筑世界。建筑馆全权策划并组织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应邀出席。

讲座的主要内容涉及西方建筑与文化,讲座筹备期间,建筑馆依托讲座进行宣传与策划,开展图书阅读推广活动,在建筑馆大厅精心设立讲座相关书籍专架,同时也约请主讲人在讲座中推荐好书。

新闻稿图片1.jpg

下午3:00讲座正式开始,参与讲座的师生挤满了无字书屋,临时加座也用完了,有部分师生就站在书屋的最后方,大家都满怀对西方建筑与文化的浓厚兴趣来聆听此次讲座。

新闻稿图片2.jpg

主讲人池雅洁的讲座分为四个大部分:一、个人游学经历;二、赏析欧洲经典建筑:古希腊及古罗马建筑,教堂、城堡、桥等;三、高迪设计的世界;四、欧洲城市文化:城市艺术家、博物馆文化、节日庆典。随着主讲人的娓娓道来,大家跟随她的脚步,一起去领略西方建筑的古典与优雅,神圣而不张扬,那一砖一瓦间,有着曾经的辉煌,也依旧冗杂着厚重的文化气息。那些建筑是文化的沉淀,它们是从遥远过去穿越而来的巨人,带着旧时的故事和秘密;它们是历史的见证,王朝的兴起和覆灭;岁月留下的除了一段段故事,还有它们。

新闻稿图片3.jpg

主讲人还现场为大家推荐了西方建筑与文化相关的经典书目,如:《写给大家的西方美术史》、《世界建筑艺术大观》、《建筑艺术赏析》等。

讲座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的师生提问非常踊跃,有听众对主讲人专业转型很感兴趣,问主讲人为什么从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毕业后会成为专业摄影工作室创始人?有听众问西欧建筑风格和北欧建筑风格有哪些不同?有听众对欧洲游学具体的安排与攻略、游学过程中的文化差异等很感兴趣。主讲人池雅洁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原定1个小时的讲座延长到两个小时。

新闻稿图片4.jpg

最后,建筑馆无字书屋讲座主持人李燕老师感谢了主讲人池雅洁的精彩分享,也感谢了大家积极参与讲座,对“无字书屋”讲座活动的支持,并预告了下一期讲座的主题内容。“无字书屋”活动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