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展研究讨论 提升服务实效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毕业年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日上午10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区勤工俭学楼2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平稳顺利度过毕业季。

2017年6月8日上午10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区勤工俭学楼2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平稳顺利度过毕业季。此次研讨会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浩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近40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DSC07684_meitu_1.jpg

会议开始后,王浩首先欢迎并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王浩主任给大家呈现了心理咨询中心所做的毕业生心理危机问题情况统计结果,主要包括求职困难、学业困难、无法完成毕业设计和各类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等)导致的情绪与行为问题等。王浩指出,希望大家对毕业生心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一旦发现苗头,需要及时处理和上报。第二个环节,全体参会辅导员分成四个小组,每一个小组由心理咨询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研讨,主要讨论了以下问题:目前工作中发现的学生心理问题情况有哪些,是如何处置的,处理的困难有哪些,下一步准备怎么解决。在研讨的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相互启迪。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研讨,感受到心理咨询中心对大家工作的支持,可以学习他人分享的经验,帮助自己更好地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问题,也减轻了自己的工作压力。

DSC07687_meitu_4.jpg

会议最后,王浩主任表示,再次感谢大家参与,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中,心理咨询中心将和广大辅导员老师牢牢站在一起,坚持团队工作,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给大家提供专业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