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蒲俊杰老师喜获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称号

日期 : 2017-06-15
摘要
2017年6月15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重庆大学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在A区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新闻学院蒲俊杰老师以初赛环节第三名,决赛环节第一名的佳绩荣获重庆大学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荣誉称号。

2017年6月15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重庆大学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在A区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新闻学院蒲俊杰老师以初赛环节第三名,决赛环节第一名的佳绩荣获重庆大学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荣誉称号。

图片1.png

(决赛演讲环节现场)

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四届,该评选活动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旨在通过该活动评选出最能代表重庆大学教师风貌的标兵式教师。在以往四届评选中,有40名教师获得了该项荣誉。近年来,校团委在优化了评选流程后,可以说评选出的老师都是德才兼备、科研与教学均优秀的老师。特别是从第三届评选开始,校团委学生会通过易班平台等开通了网络投票环节,并将网络投票作为参评教师是否能进入最终决赛的重要衡量指标,因此近两年评选出的老师不仅专业能力突出,更是具有强大的网络号召力和个人魅力。

今年5月中旬,在校团委学生会发出评选通知后,全校各学院积极配合,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广泛征求各年级学生意见后,经学院党委批准,最终推荐我院担任《基础写作》课程教学的青年教师蒲俊杰作为参选者,代表学院参加评选。随后,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员动员,选取得力学生干部积极配合蒲俊杰老师准备各项申报材料,力求全方位体现蒲俊杰老师教书育人的骄人成果和先进事迹,全面展现新闻人风采。在初选暨网络投票阶段,蒲俊杰老师以在新闻学院执教3年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学成果获得了新闻学院全体学生的大力支持。同时在院团委学生会的助力下,蒲老师以参评老师网络投票第3名的好成绩跻身决赛行列。

6月15日下午,校团委学生会在老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决赛暨公开展示环节,蒲俊杰老师以“一切都是做好的安排”为题,结合TED演讲形式,与在场的166位各学院学生代表分享了他教书育人以及实践成长的感人经历,向在场评委观众讲述了其选择重大、选择中文专业的励志故事,也向我们展现了他的才华与情怀,蒲老师的演讲也被现场好几次掌声打断。在现场投票环节中,蒲俊杰老师凭借其高超的演讲技巧和感人的成长经历,最终在166人的投票中获得152票,斩获决赛环节第一名。

图片2.png

    (蒲老师和大家分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院董天策院长在为蒲俊杰老师撰写的推荐词中写到,“蒲俊杰老师学识渊博,为人谦逊,善于教书育人。课堂上,他精神焕发,幽默风趣,引经据典,述讲学问。生活中,他翩翩有礼,平易近人,文采斐然,逸兴遄飞。与学生交于亦师亦友之间,研究学问,互启才情,很受学生喜爱。”蒲俊杰老师在本次“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荣获第一名,可谓实至名归。

本次评选活动虽告一段落,但蒲俊杰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令他内心充满感动,今后将付出更多心血教书育人,也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能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付出总会有收获,正如蒲俊杰老师的演讲主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3.png

(院团委学生会助选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