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奉飞副书记受邀参与碧桂园重庆公司 “区域总裁面对面座谈会”活动

日期 : 2017-08-22
摘要
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奉飞副书记受邀参与了碧桂园2017届毕业生西南片区集训营“区域总裁面对面座谈会”。

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奉飞副书记受邀参与了碧桂园2017届毕业生西南片区集训营“区域总裁面对面座谈会”。

mmexport1501414262891_副本.jpg

该活动是碧桂园集团新一届“碧业生”(2017届毕业生)入职培训的一个专项活动。整个碧桂园集团2017届碧业生培训营共有14个片区,西南片区由碧桂园重庆区域工程承办,有来自于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安等地共计上百名新一届碧业生参与了为期15天的入职培训。本次“区域总裁面对面座谈会”由碧桂园重庆区域人力资源部周德华总经理主持,重庆区域朱雷总裁亲自参与,奉飞副书记受邀作为唯一的校方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朱雷总裁首先结合碧桂园的情况,为新一届碧业生作了主题为“关于碧桂园用人理念、企业文化及特点解读”的专题讲座,重点分析了碧桂园集团“懂政治、会管理、善于与人沟通、精于计算效益”的人才要求,为广大碧业生指明了职业发展的方向,提出了能力培养的具体要求。在与碧业生的座谈会上,奉飞副书记也针对刚入职的碧业生现场提问的有关如何做好“从学生到职业人的适应”等问题,向新进的碧业生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有“不着急”的心态,能沉下心沉住气,不要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二是要有“结果思维”,工作中要讲结果讲效益;三是要能“适应变化”,变化是这个世上唯一不变的东西,适应变化就要求碧业生们要有主动性,要能调整自我,也要求具备面对失败或不利情况有重新来过的决心和坚韧的品质;四是要终身学习,学无止境,不学就会被淘汰。在长达近2个小时的坐谈交流会的最后,应会议要求奉飞副书记对这一届新的碧业生提出了寄语,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但不要只规划自己的路径,而不规划自己的素质能力,对于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规划自己的素质能力,缺什么补什么,职业发展需要什么学习什么,这样才是真正立足职场的根本,这样才有更大的可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2.jpg

座谈会后,奉飞副书记还观摩学习了“碧业生发展计划”入职集训的答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