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日期 : 2017-10-12
摘要
2017年10月1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14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参会。

2017年10月1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14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参会。

马院中心组学习.jpg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重庆市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意见》、《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重庆大学党组织生活实施细则》、《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内容。罗滌指出2017年7月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突出政治巡视要求,政治巡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条例》认真总结巡视全覆盖的实践经验,在第二条第一款明确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建立专职巡视机构,在一届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要求中心组的同志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学习《重庆大学党组织生活实施细则》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时,罗滌强调各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马院特色的组织活动,把学院的“红岩讲坛”、“红岩读书会”、“红岩宣讲团”等特色活动开展得好,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校园的宣传传播。

随后罗滌书记通报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学校党政联席会议情况,并就与二级党委、纪委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参与学习会人员就喜迎十九大进行了研讨,一方面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另一方面要组织喜迎十九大工作,各位老师要努力工作、潜心教学,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