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顺利举行党的十九大开幕学习会议

作者 : 法学院 李巧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和精神,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学院104会议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学习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办公室主任刘力强、教师支部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和精神,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学院104会议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学习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办公室主任刘力强、教师支部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1.jpg

本次大会由李克强总理主持,上午9点,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法学院参加学习会议的全体同志与大会同步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全体同志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先烈默哀。随后,李克强总理对列席大会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请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

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首先谈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1、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2、全面深化改革重大突破;3、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4、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5、人民生活不断改善;6、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7、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8、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9、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10、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坚持全面深化改革;4、坚持新发展理念;5、坚持人民当家作主;6、坚持全面依法治国;7、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8、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9、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0、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11、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12、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13、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4、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3.jpg

参加本次会议的全体同志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气势磅礴的精彩报告,让党和人民为之骄傲、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昂扬的精神、充满激情的演讲预示着中国定会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定会更加富裕安康。参加本次会议的全体同志均表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内容及精神后,法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努力践行我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