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师生齐聚首 共迎十九大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10月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1.jpg

10月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我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副书记高微教授、副院长何强教授、吉方英教授、吴正松教授及各年级辅导员、部分老师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代表等共计一百余人在学院楼3516报告厅全程观看了此次开幕会盛况。

2.jpg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随着十九大的现场一同高唱国歌,庄严肃穆的气氛格外铿锵有力。随后师生们一同听取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严肃的场面,激昂的演讲,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心情澎湃。老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边做着笔记,将报告中的要点记录,为今后实践做好准备。

观看现场,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今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并对今后五年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与此同时,未能来到会场的同学们也纷纷积极响应,在寝室、教室、学生活动室等场地有组织地进行了开幕会观摩学习活动。

3.jpg


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充满了热忱,积极观看阅读相关视频文献,并组织大家积极思考,共同讨论。以班会、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调动所有同学投入十九大学习的热潮中,唤起大家内心的家国情怀与自豪感。

4.jpg

在三个半小时的收看过程中,整个收看现场秩序井然,相信通过聆听与学习,会使全体师生对党在新时期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有更全面的认识。

在开幕会结束后,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加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大理论价值,是新时期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实践指针。我们要在强起来的新时代,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伟大斗争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让大学生居安思危、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以伟大工程引领大学生思想行为养成,确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四个意识。以伟大事业夯实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四个自信。以伟大梦想提升大学生人生追求的目标,让大学生把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鼓励大学生主动与时代接轨大力创新创业。

在场师生也纷纷表示要以报告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扎实勤勉,务实创新,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据悉,学院各党支部、各系、各班级、学生会、社团等团学组织也都精心组织安排了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城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本次盛会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jpg


文稿:张舒语

摄影:杨寅婕 潘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