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岁月如歌缅怀同窗往事 来日似锦珍惜师生情缘

——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举办97级入校二十周年同学会
摘要
2017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管学院97级学生在建管学院管理工程楼210会议室举办了入校二十周年同学会。建管学院前党委副书记张良策、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出席了本次同学会,此外,到场的还有97级同学们的恩师谢宗杰、郑晓云、叶晓甦、潘晓丽、王贵春、徐波。

2017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管学院97级学生在建管学院管理工程楼210会议室举办了入校二十周年同学会。建管学院前党委副书记张良策、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出席了本次同学会,此外,到场的还有97级同学们的恩师谢宗杰、郑晓云、叶晓甦、潘晓丽、王贵春、徐波。IMG_6256_看图王.jpg

当日下午三时,97级的学生们已经基本到齐,老师们也陆陆续续被学生们迎接进场,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学生激动地握手拥抱、合影留念,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之后一一落座。三点三十整,同学会正式开始,会议室的大荧幕上放映起了二十年前朝昔相处的画面和二十年间所有的相聚别离,往事历历在目,大家感慨万分。席间,在这场同学会组织者杨杰的号召下,学生们为老师们送上了一束束鲜花。而后,97级的任课老师和同学们悉数起旧时的点点滴滴,交流彼此的人生感悟,分享二十年年来的人生经历,相谈甚欢。回想起同学们当年在学校里学习知识的单纯岁月,全场沉浸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前党委副书记张良策首先发表了讲话,他感性地说道,时隔多年再次见到曾经的同僚们和可爱的学生们,倍感熟悉和亲切,让他情不自禁沉浸在对那个青春年代的追忆中。此外,作为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良策教授在学生们热情的邀请下,还特地了朗诵了一首现代诗,缅怀逝去的流金岁月。IMG_6267_看图王.jpg

之后,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也发言道:“曾经你们以学院为骄傲,今日学院以你们为豪,希望各位今后的学子也能像你们一样做永远骄傲的建管人。希望建管的新生力量能够传承这个学院的光辉历史,继往开来,将建管学院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各位老师也发表了感言。叶晓甦老师说:“看到你们都非常的熟悉,一下子就把我带回那个遥远的97年代,我非常感动,也非常高兴。”教师代表讲话过后,在座的其他97级学生们也一一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想法。

这场同学会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曾经的97级学生主席杨杰在采访中说道:“这次同学会一共筹备了两个月,同时要感谢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鼎力支持,虽然有个别同学由于工作、家庭原因未能到达,但是大部分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这场时隔多年的同学会。我们以前和学校的交流比较少,以后会多交流,会定期的去承办一些活动,或者和学院共享一些行业资源。”同时,他对还在读书中的学弟学妹殷切寄语:“在学校里面,除了学好基本专业知识,也要多跟社会接触,结合实践经验,避免以后找工作的时候太盲目。你们要在学校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多去实习一下,对以后参加工作有帮助,工作初期就会快一步适应。”97级院友会合影_看图王.jpg

同学会一直进行到下午六点,散会之际,学院老师们和97级校友们一起在管理工程楼亲切合影,定格下这珍贵而动人的一刻。岁月如歌,师恩似海,让我们共同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福97级的校友们前程似锦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