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回顾十九大 学生干部跟党走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点30分,为了回顾十九大的纲要,提升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的认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第一教学楼D1317,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土木工程学院十九大报告专题的讲座。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点30分,为了回顾十九大的纲要,提升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的认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第一教学楼D1317,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土木工程学院十九大报告专题的讲座,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各社团的学生干部们齐聚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土木社团联合会主席刘业及。

IMG_20171109_143618.jpg

首先,刘业及主席谈到了我们为什么要开设讲座讲十九大,他认为有两点非常重要,第一点:十九大颁布修改的政策与我们新一代土木人的未来息息相关,深入了解十九大对我们很有帮助,第二点:深入学习十九大有助于培养我们学生干部的党性。然后,他向我们概括了党的十九大,带我们重新回顾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刘业及主席为我们深入讲解了十九大的报告要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改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

紧接着刘业及主席给我们仔细讲解了十九大中提出的三个重要方针: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随着我国大部分人口温饱问题的解决,我国将在不久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我国仍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需要解决。二.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其中主要以“一带一路”为讲解核心,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准则。三.反腐倡廉。在新时代来临之际,打倒腐败官员依旧是当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国共产党会坚持对腐败现象的打击。

最后,他提到了习近平主席讲过的人才重要性,刘业及主席让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地讨论十九大以及十九大与学生干部之间的联系。一番活跃的讨论过后,他总结了十九大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会利用各社团的力量来对学生干部口才、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能力培训,在读书方面召开读书分享会。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十九大讲座圆满结束,大家在这次讲座中既回顾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又了解了自己作为干部的义务和目标,相信在这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各社团会充满朝气,越来越优秀。

QQ图片20171109200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