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AI未来 由你创造 百度技术汇工程师讲座走进重庆大学

日期 : 2017-11-29
摘要
在人工智能越来越热的今天,为了增强重大学子对该领域的认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于11月24日周五晚上七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开展了以“AI未来,由你创造”为主题的百度技术汇工程师讲座。

在人工智能越来越热的今天,为了增强重大学子对该领域的认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于11月24日周五晚上七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开展了以“AI未来,由你创造”为主题的百度技术汇工程师讲座。

IMG_8498.jpg

本场讲座由重庆大学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承办,出席的嘉宾有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百度校园品牌部经理王楠女士、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郭坤银老师以及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指导老师李若菡。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弘深学院的400余名学生怀揣着对学习百度AI技术满满的热情参加了本场讲座。63A8F786586019664689A5D7D92B20E4.jpg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科技的价值越来越凸显,其中最核心的科技便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已经逐步应用到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场景中。人工智能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人类生产力提升最重要的基础。讲座中,李轩涯博士围绕AI的发展历程,百度AI技术的相关成果,百度AI技术生态以及百度AI人才培养计划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同时现场建立了一个微信交流群,鼓励在场学生互动抢答问题,附有百度文库VIP年卡的好礼相送,技术讲座现场氛围热烈。

E74A65878FE896CC11A94F91957749CC.jpg

李轩涯博士首先从百度人工智能的技术布局开始,为同学们展示了应用层,生态层,平台层,认知层,感知层,基础层等六个层次构成的整体版块,介绍了百度有关语音识别与人脸识别的技术与产品,结合丰富的图片、语音和视频向重大学子展现了现阶段的领先技术。

人工智能的关键是要去理解人类的语言。李轩涯博士通过一些简单的百度搜索例子,结合不同的输入法涉及到的三种不同的关键词和问题的语法顺序,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学们从技术层面去理解百度搜索的实现方法,全面而深入地展示了百度AI的无限魅力。

“未来已来,你是未来的一部分”。在百度技术汇讲座的最后,李轩涯博士表达了对重大学子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关注与学习计算机相关方面的前沿技术,有针对性地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专业技能,争取成为人工智能时代优秀的弄潮儿!

百度技术汇是百度与高校共同培养AI人才,共同促进下一代AI人才的重要活动,旨在帮助高校学生学习到更多的AI知识和技能。百度希望以百度菁英俱乐部为基础,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共建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