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第十二届珍爱生命主题知识竞赛

摘要
2017年12月3日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珍爱生命关注生命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在虎溪第一教学楼D1319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竞赛主持人、裁判和各班参赛代表。本次活动主持人由杨晨玉同学担任。

2017年12月3日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珍爱生命关注生命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在虎溪第一教学楼D1319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竞赛主持人、裁判和各班参赛代表。本次活动主持人由杨晨玉同学担任。

DSC_0541_HZP.jpg

 活动刚开始,主持人给大家放了一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短视频,讲述了一位中学生在社会上认识的“好哥们”的影响下开始染毒,最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视频虽简短,却意义深刻,发人深省。在短视频的带入下,大家逐渐进入状态,紧接着就是班级间激烈的比赛。    

DSC_0559_HZP.jpg

  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各班代表抽取答题顺序。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各班代表回答五道题目,每道题给60秒回答时间,答对记一分,答错不计分;第二个环节是给出100秒时间,回答题数越多得分越多,第三个环节为抢答环节,答对得2分,答错扣2分。整个比赛每人共有一次跳过和两次场外求助机会。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题目较容易,都是关于地震,火灾如何逃生等基本问题,大家都没有使用跳过或求助机会,答题正确率较高,各班得分不相上下。经过第一环节的热身,比赛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的题目变长,内容变难,各班的答题速率明显放慢了下来,有的人开始使用跳过或场外求助的特权,班与班的得分也逐渐拉开了差距,测控3,4班处于了较领先的位置。在最后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班为了最后的胜利使尽浑身解数,经过几轮紧张的角逐后,测控三班脱颖而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获得了一等奖充电宝。

DSC_0603_HZP.jpg

比赛结束后,大家拍照留念,并人手一份明信片作为纪念。活动最后,大家还开展了户外素拓运动,在操场上打篮球,这是为了在激烈的比赛后,放松一下身心,锻炼身体。

DSC_0613_HZP.jpg

这次知识竞答后,大家的收获除了最后的奖品,还有对生命更深刻的认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懂得珍爱生命关注生命,并将这种观念传递给他人,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无法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