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魏群义

日期 : 2017-12-09
摘要
2017年12月9日,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工作会暨“数字文献资源库总目”编委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顺利召开。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主任、校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主持会议,并对专委会工作进行回顾和展望。

2017年12月9日上午九时,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工作会暨“数字文献资源库总目”编委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顺利召开。参会的专家有20人,主要为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委员,会议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范并思教授、浙江大学李超平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秦鸿研究馆员等国内图情专家参会。

会议由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主任、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主持。杨新涯主任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专委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魏群义委员介绍了“数字出版产品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汇报了数字出版产品评价指标体系及其在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实践应用情况。杨新涯主任展望了2018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提出2018年的重要工作是编撰《数字文献资源库总目》,服务于图书馆的资源采购、资源评估等业务工作,成为数字资源采购与评价的权威工具书。专家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后续编撰方式、服务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并对“数字文献库基本信息表”提出了改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