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注重礼仪培训 提升服务形象

—— ——会议中心开展公共礼仪专项培训
日期 : 2017-12-15
摘要
荀子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标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是后勤管理处为了改进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12月14日,会议中心特邀中国金钥匙培训师罗丹在A区五教102室举办了公共礼仪专项培训。

荀子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标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是后勤管理处为了改进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12月14日,会议中心特邀中国金钥匙培训师罗丹在A区五教102室举办了公共礼仪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会议中心牵头,运行服务中心近100名员工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DSC_3744.JPG

罗丹老师以公务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等三个方面,从专业角度解析高校后勤服务人员礼仪规范。按照国际通用的礼仪规范标准,通过讲解大量案例,与参训人员分享了仪容礼仪、仪态礼仪、手势礼仪以及会见礼仪等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站、立、行、走、坐、蹲、指引手势等不同的礼仪规范。在示范交流活动中,培训师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练习,通过现场问答、上台参与的方式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氛围活跃、形式多样。

DSC_3783.JPG

随后,罗丹老师在主教会场为会议中心员工开展了实操培训,从形象礼仪、会前筹备工作、接待规范、会议服务礼仪等多方面进行了仔细讲解,围绕会议服务中个人的仪表、仪容、语言等方面讲述了文明礼仪对会务服务的重要性。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加上形象生动的示范指导,使受训人员受益匪浅。会议中心员工表示,将按照培训的要求,从细节入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打造会议中心专业的服务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的系列培训之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服务,打造一支专业化服务团队,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更好的为学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