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院职场好声音”建筑城规学院举办求职分享主题交流活动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更多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同时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12月1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求职分享主题交流活动“建院职场好声音”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更多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同时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行业近况,学习更多的求职技巧。12月1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求职分享主题交流活动“建院职场好声音”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来自政府机关、规划建筑设计院、地产公司等不同行业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及中高层领导作为嘉宾,对同学们就业进行交流指导,到场的嘉宾有重庆市设计院副院长彭春、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罗江帆、重庆市规划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罗松、融创中国西南区域公司研发中心部门总监杨宝祥、重庆龙湖地产人力资源经理凌章铭。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主持,建筑城市规划学院近两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1.jpg

首先进行的是嘉宾对谈交流环节,各位嘉宾与陈兰老师就目前的城乡建设行业发展、就业情况、就业前景以及人才需求等做出分析与对谈。其中陈兰就十九大之后的新趋势做出解读,指出在校研究生应该在尽早确立目标、做出选择,而各位嘉宾就不同行业所需要的不同能力要求进行了解说。

2.jpg

重庆市设计院副院长彭春认为设计院有比较大的市场压力,需要的是极强的专业能力,要求同学们能敬业、并且不断提升自己,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综合能力,主要靠业绩和实力说话。

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罗江帆表示规划院市场压力比设计院略小,但是它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具有较大的外部压力,同样需要极强的专业能力,特别是除设计能力外能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并能将前沿研究转化为生产力,还要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与汇报沟通能力,项目越重要,带来的压力和设计需求就越高,对于人才的能力要求就越高。

重庆市规划局组织人事副处长罗松介绍了公务员的考核规则、近年招聘趋势及收入情况,指出公务员对比另外两种职业压力较小,他们主要需求的是综合能力,包括沟通协调、谈吐、逻辑、踏实、肯干等,当然业务能力也很重要,总的来说,三分做事、七分做人。

融创中国西南区域设计总监杨宝祥及重庆龙湖地产人力资源经理凌章铭基于地产企业的“高利润高周转”的特点,强调同学们应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于政策和设计的综合把握。同时还要求同学们不断学习,在工作中要有极强的执行力与效率,这样才能在面对地产行业的极大竞争压力时立稳脚跟。

5.jpg

在同学提问环节,各位嘉宾就工作压力来源与应对方式做出解答,指出面对压力时应调整心态,提升自我。随后陈兰书记做了总结,提倡大家有困惑应积极咨询,并提出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目标产生动力,我们应如何确定人生目标和职业目标,面对未来的选择,我们应如何要求并提升自我”。

3.jpg

最后,刚刚入职的四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学长学姐分享了相关工作要求及求职过程。在非政府单位应聘者求职经验分享中,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从制作简历、单位需求、自身特点、专业知识、面试重点等方面讲述各自求职过程中的重要经历和宝贵经验,对一些求职技巧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 

4.jpg6.jpg

作为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求职分享主题交流活动不仅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为同学们搭建了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搭建了学校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加深了在校学生对行业现状及前景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的诸多疑问,可谓干货满满。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巨大,希望以后定期举办类似活动,为今后的职业选择奠定坚实基础,开创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