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3-23
摘要
2018年3月23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何若全教授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师一起进行了座谈。

2018年3月23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查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何若全教授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师一起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华建民书记主持,夏洪流副院长、张川副院长、谢强副院长、教办主任、课群组组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上午10点座谈会开始,学院领导及教师就何若全教授来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和专业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华书记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的各方面情况,同时,希望何教授能对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水平。

何教授就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出“教育改革要到位,章法要准确”的建议,详细阐述了学科建设方法以及专业评估(认证)标准,着重强调了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去建设专业、培养人才。最后,何若全教授指出与时俱进,利用指挥棒促进专业发展。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在何若全教授的座谈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何若全教授耐心的一一作答,使老师们受益匪浅,为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指明了道路,对土木工程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中午12点,本次专题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