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学术评价分析中心向学院提供QS世界大学排名专业分析报告

作者 : 图书馆 袁辉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学术分析与评价中心为资源学院提供了《2017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Mineral and Mining专业分析报告》,并向学院老师做了专题汇报。

2018年3月29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学术分析与评价中心的袁辉博士应邀前往资环学院向学院老师做了《2017QS世界大学Mineral and Mining专业排名分析报告》的专题报告。

袁辉博士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的最新情况,并解读了各项评价指标的内容与权重。然后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对标高校在“2017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Mineral and Mining专业)”中的得分与排位变化情况。

为了深入了解重庆大学与对标高校之间的差距,图书馆利用Scival平台、Scopus数据库等资源,按照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的指标体系,提取了重庆大学和各对标高校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报告中,袁辉博士向学院老师们介绍了对标高校的机构设置、学术产出、发表论文的刊源分布等分析结果,还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各院系、重点实验室等在Mineral and Mining专业中的学术产出、发表论文刊源的分布等情况。

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根据Mineral and Mining专业排名的评比规则,向学院提供了对策和建议,包括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术声誉与知名度与扩展国际合作、学科建设方向、发表论文的刊物选择等方面。上述成果以《2017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Mineral and Mining专业分析报告》的形式提交给了资环学院,以便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提供参考。

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支持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了多种创新服务和实践,本次报告就是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分析报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