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看见”你的声音

—— 记建管学院2018歌手大赛初赛
日期 : 2018-04-14
摘要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首届歌手大赛初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初赛中参赛选手共计37人,评审团成员包括康青林、重庆大学校园歌手大赛亚军肖飞和同步辐射乐队主唱黄中驰。本届歌手大赛旨在为每个热爱音乐的人提供一个舞台,绽放自我,实现音乐梦想。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首届歌手大赛初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初赛中参赛选手共计37人,评审团成员包括康青林、重庆大学校园歌手大赛亚军肖飞和同步辐射乐队主唱黄中驰。本届歌手大赛旨在为每个热爱音乐的人提供一个舞台,绽放自我,实现音乐梦想。4.jpg

此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手自行备歌以清唱的方式进行一对一PK,得分高者晋级初赛第二轮,得分低者淘汰,第二轮选手另备歌曲进行演唱。全部选手表演完毕后,依据得分前十名晋级决赛,其中第一名可直接进入决赛第二轮。

第一轮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来自16级工程造价的戴雨欣同学,她带来的清唱曲目为张学友的《我真的受伤了》,其声音极具感染力和层次感,哀而不怨、哀而不伤,娓娓道来,将歌曲中无奈又带有些许期待的感情诠释得淋漓尽致。紧接着来自17级工程造价的黄宇翔同学以一首安静的英文歌曲《Love Yourself》迎战1号选手,其略带沙哑的嗓音一开口就成功地抓住了评委的耳朵,流畅地道的英语发音也为他增分不少。比赛之初两位实力唱将就为观众带来了难以忘怀的听觉享受,也使三位评委难以决定谁去谁留,最后黄宇翔以其独特的嗓音获得了晋级名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5号选手陈蜀娇带来的《倒带》也得到了评委们的极大肯定,她一开口,仿佛就回到了那些羞于表达自己青涩情感的懵懂岁月,仿佛又看见写满情话的纸飞机起升后坠落在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面前。3.jpg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16级工程管理的陈柯澔以一首《Remember the Name》成功地点燃了全场,充满野性魅力的嗓音,国际范儿的台风与其第一轮的参赛曲目《董小姐》形成巨大的反差,更有扎实的唱功,让人耳目一新,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样引发了观众情感共鸣的还有来自14级工程造价的13号选手王康带来的《断点》,其声音立体、音色饱满、喉位稳定、层次丰富,为这首经典情歌润色不少,让人听完仿佛是谈了一场恋爱。2.jpg

下午6点半,本次比赛顺利结束。经过激烈的竞争,陈柯澔、陈含璐、王康等十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其中陈柯澔以初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直接保送总决赛第二轮的资格。希望他们在决赛中能再接再厉,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