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真诚之心育人——杰出校友刘先成为生物学子做演讲

日期 : 2018-05-16
摘要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医疗器械行业,更好地让学生与社会、市场进行接触,从而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并明确个人目标,让每个学生都有更好的发展,生物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校友,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成,于5月14日在学院开设讲座。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朝阳产业——医疗器械行业,更好地让学生与社会、市场进行接触,从而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并明确个人目标,让每个学生都有更好的发展,生物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杰出校友——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成,于2018年5月14日在DZ149展开演讲会,向生物学子们讲述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同时对在校大学生的校园生涯和未来发展给予切实的建议和忠告。IMG_20180514_164555.jpg

刘先成不仅是普门公司董事长,同时还是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领军人才、广东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等,近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医学器械方面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同时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授权专利7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刘先生对得到邀请非常高兴,百忙之中依然抽出100多个小时准备此次演讲,为的就是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更有用的东西。首先,刘先生细致入微地讲述了现在医疗器械的行业特点以及国内外医疗器械的发展趋势,让各位同学对生物医学医疗器械领域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其次,刘先生分析了当今中美贸易战对医疗器械领域的影响,他总结道:“中美贸易战对医疗器械的总体影响不大,所以国内其行业不会面临较大的问题。”接着,刘先生结合近20年的大型医疗器械公司的研发、生产、市场营销、运营经验和三十年生活经验给在场同学们传授在生物医学领域学习工作的方法,并提出建议与提醒,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进入社会前能对其有充分的了解和积极的准备。IMG_20180514_175915.jpg

刘先成先生对学生们给予厚望,几度鼓励各位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上走的更高更远,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到普门公司进行毕业设计、实习等,他会尽可能的提供优秀的资源和丰厚的资金。

参加完此次演讲会,17级生物医学工程二班龙秋深有感触:“听完普门科技刘总的演讲,收获颇丰,在自己心里种下一颗坚定的种子或许我在前进的道路上将会更加有动力,每天也会更加快乐。”17级生物医学工程二班张继伟说:“在听完刘总的演讲,尤其是在听完对大学生做出的校园规划和未来发展的建议,深感我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吸取刘总的建议,让我在自己的道路上做得更远。”同时17级生物医学工程二班梁禹说:“刘总对生物医学工程的详细介绍,我深深的觉着生物医学工程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朝阳学科,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