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贾水库研究员做客“平安重大讲堂”

日期 : 2018-06-06
摘要
6月6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贾水库研究员做客我校“平安重大讲堂”,为全校各二级单位综治负责人、联络员,后勤集团职工代表以及保卫处全体职工作了以“高校管理者应具有的安全素养”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6月6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贾水库研究员做客我校“平安重大讲堂”,为全校各二级单位综治负责人、联络员,后勤集团职工代表以及保卫处全体职工作了以“高校管理者应具有的安全素养”为主题报告。

999.png

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学校举措,特地组织了本次活动,希望在座同志要认真学习,积极向单位同事传达。同时就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隐患排查整治和协同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888.png

贾水库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起了对高校安全的理解,让听众迅速厘清了高校安全工作的界限。紧接着又运用大量的数据对比,分析了校园安全形势特点,并依据自身的经验总结,将校园安全事件划分成六大类逐一进行讲解,让听众对高校整体安全观有了清晰的认识;进而通过安全科学基本五大公理,七大定理的阐述,高校安全管理者职责的讲解,尤其是对国办最新下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重点解读,让大家对高校安全管理者应具备的素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各自单位所肩负的安全职责也更加明确;最后结合大量的案例,分享了校园安全防范、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的实战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777.png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平安重大讲堂”报告会在听众接连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