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幸福马上来》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 年 6 月 21 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以“时代楷模”马善祥等广大基层调解员为故事原型的主旋律电影《幸福马上来》。

为贯彻落实好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千千万万‘老马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党员同志向老马同志学习,2018 年 6 月 21 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以“时代楷模”马善祥等广大基层调解员为故事原型的主旋律电影《幸福马上来》。

5F984B373F4F4FCD58056FA951A881BF.jpg

影片主人公原型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员马善祥同志。老马扎根基层27年,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撰写152本、520多万字工作笔记,总结形成“老马工作法”。

影片通过幽默和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讲述了基层调解员发挥余热、为百姓排忧解难的故事,幽默真诚又温暖感人。主要讲述了在山城重庆,鼎鼎大名的老牌调解员马尚来与调解界“后起之秀”茅雪旺展开了一场比机智、论口才、赛人气、拼颜值的调解员大战,最终一辈子真心实意帮他人化解矛盾的老马得到了老婆和儿子的理解与支持。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影片有家长里短的幽默,也有老马细致入微工作的感人。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学习“老马”对党忠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力争多做贡献,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