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同济大学吴昊教授等到访土木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 2018-07-14
摘要
应我院杨波研究员的邀请,2018年7月14日同济大学吴昊教授、陆军工程大学陈力副教授、广西大学钱凯教授、河海大学喻君副教授到访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应我院杨波研究员的邀请,2018年7月14日同济大学吴昊教授、陆军工程大学陈力副教授、广西大学钱凯教授、河海大学喻君副教授到访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14日上午9:00开始,四位教授在建工馆222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堪称一场学术盛宴,先是由吴昊教授带来的“冲(撞)击作用下工程材料与结构的损伤破坏”的报告,分别介绍了军事防护弹体侵彻计算理论与研究方法,然后介绍了飞机碰撞核电站的模拟、LNG罐受外物撞击和爆炸的模拟、防撞柱的试验研究及高速公路高架桥柱受撞击研究。上午10:00,陈力副教授进行了“抗爆结构研究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分别从防护工程发展史、研究背景和意义、燃气爆炸荷载和灾害效应、爆炸与火灾联合作用、抗爆减爆新措施和计算方法进行展开,内容十分全面,很多思路和分析方法值得借鉴。上午11:00,由钱凯教授介绍了“混合连接自复位预制混凝土子结构抗连续倒塌性能研究”,从研究背景、试件设计、试验结果-破坏模式、理论分析几方面进行介绍,对抗连续倒塌课题研究方向提供了很多学习之处。1上午11:40,喻君副教授作了混凝土结构抗连续倒塌研究的精彩汇报,对框架子结构试验研究,通过改变参数和理论推导,得出了很多科研成果,与老师同学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下结束。

1.jpg

吴昊教授做学术报告

2.jpg

陈力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3.jpg

钱凯教授做学术报告

4.jpg

喻君福教授做学术报告

14日下午15:00开始,各位教授与杨波老师课题组展开了学术交流活动,课题组学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科研进展。硕士生丁苗介绍了UHPC高性能混凝土方面所做的工作,吴昊教授在这一领域也有深入的研究,详细讨论了UHPC今后可以研究的方向和创新点。之后,博士后林树潮汇报了建筑内部爆炸模拟实验,老师也给出了相关建议。硕士生刘慧源介绍了边柱失效下钢框架组合楼板体系抗连续倒塌性能研究,博士孔德阳介绍了三维钢框架的试验情况,与老师们进行深入的讨论。

5.jpg

会后,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举行,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开展吸取了更多的经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