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林毅夫教授一行到重庆大学访问交流

——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首场学术报告
日期 : 2018-10-27
摘要
10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一行到重庆大学访问交流,在主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作了主题报告,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10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一行到重庆大学访问交流,在主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作了主题报告,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座谈。

_DSC3081报告会照片_副本.jpg

林毅夫教授从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以及为世界经济做出的卓越贡献、发展中国家在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点、新结构经济学产生的根源及基本理论等方面作了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新结构经济学”的报告。他指出,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稳定高速发展,在于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采取了渐进的、双轨的改革机制,建立了完善的市场经济运行体制。作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首场学术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现场师生纷纷为林毅夫教授的精彩报告点赞。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座谈会上,林毅夫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交流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新结构经济学理论的实践基础以及中国经济学理论的发展和运用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重庆大学共建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会上,周旬首先对林毅夫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林毅夫教授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报告。周旬表示,经济理论的创新为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理论的发展要扎根于社会现实当中,要成为引领社会不断进步的坚实力量。

_DSC3287_标题图片(合影).jpg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企业发展部主任刘长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绿色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新结构经济学学者欧阳宸,江北嘴财经主编、江北嘴财经智库秘书长陈银华,江北嘴财经执行主编袁梅,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