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参加全国第五届青年地学论坛地质灾害与地质工程分会

日期 : 2018-10-29
摘要
2018年10月26日至29日,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南京大学表生地球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青年地学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

2018年10月26日至29日,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南京大学表生地球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青年地学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及部分海外单位2000余名青年科学家齐聚古都南京,中科院许志琴院士、陈颙院士、陈骏院士等专家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南京大学前校长陈骏院士,以及青年地学论坛理事长晏宏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图片1_副本.png

本届论坛秉承“新时代·新青年·新地学”精神,围绕15个主题展开学术交流,组织了多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探讨了地学及各分支学科最新研究进展。

2_副本.png

我院博士研究生肖鹏参加了地质灾害与地质工程分会并做了题为“微生物加固钙质砂动力液化特性研究”的会议报告。会后,肖鹏与各同行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并在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何稼副教授的邀请下与华中科技大学崔明娟博士一同参观了河海大学微生物岩土实验室。

青年地学论坛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第六届青年地学论坛将于2019年8月在西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