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中央党校集体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日期 : 2019-01-13
摘要
2019年1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央党校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以及50余名学员出席和参加开班仪式。

2019年1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央党校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以及50余名学员出席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央党校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陈延军主持。

合影.jpg

本次培训班旨在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紧密围绕基本理论、党性教育、业务工作等方面开展,以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理论素质、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创新思维和业务水平。

IMG_6566_副本.jpg

史世鹏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党校学习期间把握学习重点、遵守学习纪律,用心感受党校大国、大党、大课堂的浓厚氛围,力争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他希望全体学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读原著、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多方面的宏观“冷思考”,做好理论吸收和转化工作。

罗滌指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她从为什么要到中央党校学习、学什么、带着什么再出发等几个问题着眼,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机会,严格遵守中央党校各项纪律,切实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培训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本领、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新要求。

开班仪式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刘宝东教授作题为《习近平党建思想》的专题报告。

IMG_66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