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01-13
摘要
1月13日,2019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开宇,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重庆大学穆春来、廖晓锋、周小元、董攀、万福等五大学科导师。拜师仪式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1月13日,2019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

尺寸修改-会场全景.jpg

出席仪式的有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开宇,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重庆大学穆春来、廖晓锋、周小元、董攀、万福等五大学科导师。参加活动的还有市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中学学校项目负责人以及“英才计划”学员及学生家长。拜师仪式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尺寸修改-张永祥.jpg

张永祥

张永祥在致辞中对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在分析、综合、思考、总结、实践的基础上提升科学素养;发挥协作精神,加强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不畏权威,树立批判性思维;提升创新创意能力。

尺寸修改-周小元.jpg

周小元

导师代表周小元寄语学员。她结合自己十余年科研经历,提出“科研精神”涵盖“科研的热情、质疑的态度、纯粹的学术追求”三大要素。她表示,导师将充分发挥“指明灯”作用,带领学员发现科研的乐趣,引导学员树立终生从事科研的志向。

学员代表舒雨晨以及家长代表余向红分别发言,表示将珍惜“英才计划”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尺寸修改-赵开宇.jpg

赵开宇

赵开宇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学员在“拜师仪式”的感召下,秉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的古训,传承中华文化中对师长的崇敬之情,在与顶尖科学家的学习过程中,学习治学理念与科学精神,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尺寸修改-聘书.jpg

市级管理办公室向2019年新增导师廖晓锋、周小元颁发导师聘书。

尺寸修改-敬茶.jpg

拜师礼环节,学员向导师敬茶、鞠躬、致谢,表达对导师的敬意,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尺寸修改-大合影.jpg

重庆大学科协作为“英才计划”工作开展的具体执行部门,结合长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实践经验以及2018年“英才计划”实施过程中收到的多方反馈意见,将不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障2019年“英才计划”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