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一行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9-05-07
摘要
2019年5月7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任志浩教授、何浩祥博士、柯珂博士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2019年5月7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任志浩教授、何浩祥博士、柯珂博士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院士,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幼佳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十余名老师和四十余名同学。

1.jpg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主持,杨波教授对本次会议致欢迎词,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并表示了欢迎。

3.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 杨波教授

   报告会上半场,钟国辉教授和何浩祥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Structural behaviour of high strength S690 steel and their welded sections”和“Experiment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s into true stress strain characteristics of high strength S690 stee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S690钢材焊接机理、本构模型及设计理论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下半场,任志浩教授和柯珂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Innovative smart connections:application to earthquake resilient structures”和“Resilient steel  s equipped with energy dissipation bays and quantification of inelastic seismic demand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新型记忆合金梁柱节点和高强度耗能钢框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4.jpg

香港理工大学 钟国辉教授    

5.jpg

香港理工大学 何浩祥博士

6.jpg

香港理工大学 任志浩教授   

7.jpg

香港理工大学 柯珂博士

   在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后,我院王宇航教授围绕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中心的成立时间、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合作单位、科研方向及项目等方面向出席会议的嘉宾和同学进行了介绍。

8.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王宇航教授

 会议闭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主持。

9.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 杨庆山教授

  

在闭幕式中,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中的高水平报告和报告中反映的前沿科研思想表示了肯定,强调了我们的研究应更加精细化、系统化,注重基础性研究、交叉性研究,使研究更具有前瞻性、前沿性。

10.jpg

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周绪红院士

   闭幕式后,周绪红院士和钟国辉教授互赠书籍并合照留念。

11.jpg

12.jpg

周绪红院士和钟国辉教授互赠书籍

   会议最后,所有参会老师同学进行了合照留影。  

13.jpg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