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库区地灾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607地质队调研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2019年5月30日下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607地质队调研。

为了解重庆市一线地灾防治及管理情况,2019年5月30日下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607地质队调研。607地质队高度重视本次调研,队长周正茂、党委书记曾伟等13人参会。参与本次调研的人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强教授、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教授、副主任王桂林教授、技术总监文海家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助理院长吴曙光副教授等10余人。

在607地质队副队长袁军的陪同下,库区地灾中心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地质队办公楼,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b1_副本.jpg

会议由607地质队队长周正茂主持,周队长对库区地灾中心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与会双方介绍了各自参会人员。谢强副院长介绍了调研目的和内容。周队长介绍了地质队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范围,其他607地质队负责人包括书记曾伟、副队长袁军、副总工张天友、岩土公司总工刘向阳、市地环总站刘朋飞、测绘公司总工裴勇、设计院副院长蓝书开等分别从地质队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地灾防治重难点、地灾监测数据挖掘利用、创新成果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607地质队书记曾伟特别指出,除了地灾的传统防治工程外,生态建设同样重要,还有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也应当给予更多关注。

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教授通过对中心成立背景、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人员架构等方面的介绍,强调了双方加强合作的必要性。

会议最后,由谢强副院长作总结,感谢607地质队各位领导对本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今后的交流合作落地。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到607地质队在地质勘查、地灾防治、监控、驻守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和需求,本次调研成果信息丰富充实,为做好重庆市地灾防治与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基础。

b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