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邀吉隆坡参加第一届新马岩土地区会并作两场学术报告

日期 : 2019-06-26
摘要
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邀吉隆坡参加第一届新马岩土地区会并作两场学术报告。

2019年第一届新(加坡)马(来西亚)岩土地区会议(1st MGS - GEOSS GEOTECHNICAL CONFERENCE 2019)于2019年6月24日至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会议主题为城市基础设施中的岩土力学(Geotechnics in Urban Infrastructure),包括土体的基本特性研究、地基处理加固、深基础深基坑及支护系统、岩土现场测试与检测监测、工程地质与岩石力学、隧道与城市地下工程等领域。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参加本次大会并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1st MGS - GEOSS GEOTECHNICAL CONFERENCE 2019是首次由马来西亚岩土工程协会和新加坡岩土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地区性学术会议。会议报告人包括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吴宏伟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方国光教授,新加坡岩土工程学会前会长、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Leung Chun Fai教授,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岩土系Hisham Mohamad教授等数位国际专家学者,以及新马两地岩土领域的知名人士。

12.jpg

6月24日,仉文岗教授作了第一场学术报告,题为“Numerical Study of Groundwater Drawdown Effects on Ground Settlement for Braced Excavations in Singapore Bukit Timah Granitic Residual Soils”,汇报了新加坡地区武吉知马花岗岩残疾土场地中进行深基坑开挖以及支护降水引起的场地变形特性,基于现场监测数据和数值模拟计算结果,采用人工神经网络模型构建了地表沉降最大值的预测模型并进行了案例验证,报告吸引了众多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6月25日,仉文岗教授作了第二场学术报告,题为“Transparent Soil Model Testing on Arching Effect of Passive Piles Subjected to Lateral Soil Movement”,介绍了其学术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开展透明土模型试验,开展了复杂建筑环境条件下场地土体侧移引起的被动桩桩土相互作用机理研究与群桩优化设计,报告同样引起出席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本次新马地区岩土工程会议促进了学术交流,提高了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学科的地区知名度,为土木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和师资国际化提供了良好机会。

13.jp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