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19-09-18
摘要
2019年9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A区主教学楼3楼举行。全体校领导、离任未退休的校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2019年9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A区主教学楼3楼举行。全体校领导、离任未退休的校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2019.9.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 陈秋伯2副本.jpg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宝东教授为重庆大学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和新中国史示范课。他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和鲜活的人物故事,从政治领导力、军事领导力、自身建设力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的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政权的宝贵经验。报告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兼备,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充实,让他们受益匪浅。法学院研究生黄思洁说:“从建党初期的50多位党员,发展到现在9000多万党员的规模,离不开共产党人的努力与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将牢记党的信仰,不断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为民族复兴付出自己的努力。”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颜芳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应该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真真正正地关心学生个人的成长、关心学生的困难,帮助学生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倩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的初心是拼尽全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微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站好三尺讲台,让真理的种子在青年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只要人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热血,那么在努力实现个人梦想的时候也必将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摄影:陈秋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