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10-15
摘要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座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南京大学毕军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涛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群伟教授受邀出席座谈并分享。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座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南京大学毕军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涛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群伟教授受邀出席座谈并分享。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副院长张鹏教授主持会议。

IMG_2254_副本.jpg

张鹏首先对各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术研究、学缘背景、研究成果等方面对各位与会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各位专家同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毕军拥有8年的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工作经验,他主要从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搭建团队、团队建设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策略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邓祥征强调了学术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团队建设应加强国际合作,重视国内外结合、各年龄层结合,在合作过程中以提升自身能力为主;他认为,学科建设应该关注国际前沿,实现从0到1的突破,研究设计也要服务于学科建设。孙玉涛从学科建设围绕学科评估这个角度给出了实践性较强的看法,认为针对学科评估的各个板块,各人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专长,共同完成学科评估。针对学术成果转化成社会影响这个难题。王群伟创造性地提出了通过在媒体上发表文章、不定期举行报告等方式实现影响与提升,他强调要把研究转化成为生产力,面向国家需求做研究。

IMG_2257_副本.jpg

会上,各位专家就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定位、学科平台建设、学科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为公共管理学科的战略布局、学科建设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突破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继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健康快速发展。

IMG_2261_副本.jpg

摄影:曾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