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开展云南省绿春县农产品展销订购会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2019年10月25日,根据重庆大学——云南绿春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的安排,云南省绿春县优质农产品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展销订购会在虎溪校区学生第一食堂顺利开展。此次展销订购会因准备工作和宣传工作到位,吸引了大量校区师生、退休教职工和社区居民前来购买。

2019年10月25日,根据重庆大学——云南省绿春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的安排,云南省绿春县优质农产品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展销订购会在虎溪校区学生第一食堂顺利开展。

01.jpg

虎溪校区管委会积极配合学校扶贫工作,发动校区师生、物业公司等参与到此次展销会的准备工作。除了基本的场地、桌椅、音响和横幅等,还为参展商家提供条件,使得师生可以现场试吃和试饮。为了加大对这次展销订购会的宣传,管委会通过QQ群、微信群、海报、宣传单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02.jpg

 此次展销订购会吸引了校区师生、退休教职工和社区居民前来购买。展销会共展出了茶叶、野香菌、木耳、蜂蜜、石斛、胡椒、黄连鸡、黄连蛋、红米线等10余款特色优质农产品,由于现场购买人数较多,实物产品上午很快脱销,尤其是鸡蛋和红米线。下午的订购会主要采用线下展销,线上下单的方式进行,广大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选购、确认订单、扫码付款,完成订购。

03_副本.jpg      “决战脱贫攻坚,彰显高校担当”,重庆大学积极响应中央关于高校实行定点扶贫的工作要求,2013年与云南绿春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六年来,学校通过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对绿春县进行定点帮扶,体现了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今天举行的展销订购会,属于消费扶贫活动,目的就是搭建产品互动平台,真正将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实现“以购代捐”、“以买代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