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英计划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11-17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找到大学学习方向,2019年11月17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精英计划于DZ122举行。此次精英计划由2019级材料16班王垚璘主持,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和2019级学生会干事出席本次分享会。2017级建筑材料系米鑫,蒋金钰,材料加工与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找到大学学习方向,2019年11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精英计划于DZ122举行。此次精英计划由2019级材料16班王垚璘主持,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和2019级学生会干事出席本次分享会。2017级建筑材料系米鑫,蒋金钰,材料加工与控制专业王金生,冶金专业魏朝阳,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季昊铖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

QQ图片20191118181738.jpg

米鑫从转专业,提高学习效率,把握学习时间等方面分享自己一些经验。在转专业问题上,米鑫提到转专业有利有弊,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圆了自己开学时的梦想,可能会获得一份更好的前程,但与此同时也会面临课程冲突,错过奖学金等问题。随后,米鑫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碎片时间,不要让碎片时间掌握自己的生活,从而浪费在手机上。此外,学长还建议同学们在出现问题时多与老师沟通,不要因为小问题而沮丧。

王金生向大家分享了把握学习与工作、入党等方面的经验,并向大家阐明入党的一些要点。魏朝阳则分享了他参与的志愿活动,并指出志愿活动不仅能提高大家的责任心,还能锻炼大家的交际能力,开阔大家的视野,并表达对大家在空闲时间做志愿者活动的希冀。蒋金钰接着给大家分享寝室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她指出宿舍是一个小家庭,宿舍的成员要学会相互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QQ图片20191118151431.jpg

季昊铖向大家表达自己对科研的一些看法,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季昊钺先引用刘悄关于大学的看法,“大学教育的核心在于培养视野、格局和批判性思维,寻找内心的激情,培养科学理性的思维模式和分析问题的框架体系,为生命的成长确定方向”,指出做科研是培养科学理性的思维模式和分析问题的框架体系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并展示科研在今后保研与出国中的重要性。接着他表示,大学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与目标,即三年后你想做成什么项目,为这个科研项目你能付出多少,并提出如果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科研,并渴望去尝试,就放手去做。随后,季昊钺推荐了参加科研项目的几种途径,介绍了各种科研训练项目的详细内容,对科研内容做了深入的介绍。

QQ图片20191118151413.jpg

会后,组织部刘宇田同学如是说“聆听了学长学姐的指导,感觉自己的大学方向更加清晰,今后会更加努力,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向着目标前进。”

摄影:王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