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首届生涯梦想之旅

摘要
2019年12月1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首届生涯梦想之旅正式开幕。全球职业规划师袁莺女士、全球职业规划师兼全球生涯教练冯海蓉女士、新藤点教育联合创始人龙雪妍女士,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智能科学系主任杨梦宁,以及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2019年12月1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首届生涯梦想之旅正式开幕。全球职业规划师袁莺女士、全球职业规划师兼全球生涯教练冯海蓉女士、新藤点教育联合创始人龙雪妍女士,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智能科学系主任杨梦宁,以及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小雪老师主持。

1-开幕式.jpg

文俊浩在致辞中指出,每个同学都应该有一个梦想,自己的梦想可以是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也要为国家和社会着想,要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学院2019级新生作为程序员的预备役,不能惧怕挫折和挑战,要敢于面对困难,通过借鉴成功者的经验和了解磨难者的经历来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他希望,作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学生有一颗争做第一的“野心”,也保持一颗平常心,成为面向大数据智能化软件的时代新人。

2-文俊浩讲话.jpg

萧倩指出,学校、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期望通过这次活动,建立一种对同学们更专业、更详细、更契合专业、个人特质的指导,这将是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生活的点亮与助力。

冯海蓉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她指出,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发展,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生活生命质量,而“如何让自己如期所示地活出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对生活在当下时代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课题。生涯梦想之旅活动的设计是基于生涯发展和规划的经典基本理论,以活动带入,通过学生的参与、体验、思考、分享和交流,从而加深对概念、模型、理论的理解及工具和方法的掌握。

3-冯海蓉女士.jpg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一食堂南广场合影留恋。合影后,同学们积极参加生涯梦想之旅四个部分活动:英雄初心(自我探索)、英雄学院(外部世界探索)、英雄之路(目标与行动)、英雄梦想(畅想未来)。

4-合影.jpg

梦想,从生涯规划启航,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首届生涯梦想之旅将在一食堂南广场持续举办3天。本次活动通过让学生参与基于生涯发展和规划理论设计的各种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在体验的过程中引发其对自我深层次的认知探索和对外部职业世界的客观了解,帮助学生明晰未来发展路径、树立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科学规划,从而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及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