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为爱保持距离

摘要
和莎莎姐分开已经好几天了,刚到武汉的时候,上级给我们安排的是两人间,我和莎莎姐住一个房间,虽然相处的时间短暂,但这种一起并肩作战的感情很深刻。

时间:2月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和莎莎姐分开已经好几天了,刚到武汉的时候,上级给我们安排的是两人间,我和莎莎姐住一个房间,虽然相处的时间短暂,但这种一起并肩作战的感情很深刻。后来我们换成了单人间,我住角落这边,莎莎姐住角落那边,平时不远的距离,现在感觉好遥远。

今天我们轮休,我在群里问有没有需要带饭的,一般我们都只派一个人下去拿饭,尽量减少外出。莎莎姐说跟我一起,我问她是不是还需要带其他的,不需要我就帮她一起拿上来,这样她就不用出门。她回了我一句:“一起,好久都没有碰过面了”。听了这句话,心酸酸的。是啊,刚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在房间练习穿脱防护服,一起出门就餐、学习,一起行动,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微信图片_20200208120730_meitu_5.jpg

自从下临床后,尽管我们住在同一层楼的两个角落,这么近的距离,我们没有见过一次面,就连今天一起去拿饭,一分钟的时间,我们都默契的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一分钟能做什么,我们只为了看对方一眼。因为我们都下临床了,就应该把自己当成“病人”,为了大家安全,我们要把一切可能排除在外,为爱保持距离。

其实不止我们,我们队的所有队员都保持在安全距离,每天除了上班可能会遇到打个招呼,平时都不见面,下班后大家都自发隔离起来。真希望这样的日子快快过去,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我们脱下口罩畅快地呼吸,去武大看樱花,吃热干面。去重庆坐上穿楼而过的单轨列车,再走到那家熟悉的面馆门口远远地喊一声“老板,来二两小面”。

武汉加油!重庆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08120733_meitu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