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杨良义博士来访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团队

日期 : 2020-06-09
摘要
2020年6月3日,应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专家杨良义博士来访,于重庆大学A区综合楼614会议室召开双方合作洽谈交流会。

2020年6月3日,应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专家杨良义博士来访,于重庆大学A区综合楼614会议室召开双方合作洽谈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我方人员有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团队孙棣华教授、林景栋书记、程森林副教授、赵敏副教授、谷振宇副教授、陈金玉副教授、李华民副教授和聂文迪博士。

杨良义做了报告,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在智能交通领域V2X的测试系统建设情况,详解介绍了V2X测试内容及方法,测试推进现状、整车测试与仿真测试情况。

3.jpg

双方就合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磋商,在探索车路协同实验平台的建设方向、测试应用场景、智能车中心定位技术的研究前景、企业与高校如何进行前瞻性探索性的合作等方面,在平等互利的前提下,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向、合作方式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仔细友好讨论。程森林副表示重庆大学可以和中汽院合作,对一些不易量化测试的智能车性能指标,探索根据记录的车路数据来建立性能评估模型与评定标准。林景栋在会上发言道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团队通过与中汽院的学术交流,在测试场景指标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双方的合作落地点,有效推进团队的高质量发展。

4.jpg

会议最后,孙棣华发言总结道中汽院和重庆大学智能自动化团队通过交流成功沟通了信息并形成了共识,下一步要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团队与中汽院在前期项目合作基础上,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加强工程需求与研究工作的对接,在测试场景及装备研发中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在国家智能汽车与车路协同发展战略中发挥开拓创新作用,促进学校自动化及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和团队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双边交流会在搭建了互利共赢的友谊桥梁,为双方提供了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