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助力扶贫工作

日期 : 2020-06-10
摘要
6月9日,重庆大学各校区老年活动中心早早地忙碌起来,离退休工作处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发放慰问品的工作有序开展。这次慰问品采购的是云南省绿春县消费扶贫产品,这些来自绿春县的特产,越过高山,走过远路,来到重庆大学,契合着学校对绿春县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也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的真情体现。

6月9日,重庆大学各校区老年活动中心早早地忙碌起来,离退休工作处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发放慰问品的工作有序开展。这次慰问品采购的是云南省绿春县消费扶贫产品,这些来自绿春县的特产,越过高山,走过远路,来到重庆大学,契合着学校对绿春县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也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的真情体现。

微信图片_20200610181442.jpg

为做好本次扶贫农产品采购发放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重庆市老干部局和学校有关指示,结合实际开展扶贫“四个一”活动,主动参与帮扶、助力贫困群众,离退休工作处于4月29日下午召开了定点扶贫物资采购会,与会老同志代表认真负责地优选、采购了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定点扶贫单位,助力消费扶贫定向采购任务,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发挥作用,为绿春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1588156972197517.jpg

为确保慰问品发放工作能及时、有序、安全地开展,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于6月9—11日在A、B、C校区及虎溪花园等区域设置6个发放点,并按行政小组为单位分时段领取,做到人员分流、不聚集、不拥挤。离退休工作处全体职工连续三天在各发放点坚守岗位,热情周到做好服务,让离退休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学校研工部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研团委组织志愿者协助发放工作。

扶贫.jpg

自重庆大学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做好教职工思想动员和宣传引导工作,鼓励离退休职工加入消费扶贫行动中。老同志们对学校定点扶贫云南绿春县的工作给予赞扬和支持,同时为能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助力扶贫工作深感欣慰。学校新闻网学生记者在扶贫产品发放现场采访了几位老同志,离退休党委委员、B八支部书记吕屏说:“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扶贫工作,我们退休职工也一直都想为学校的扶贫工作出一份力。但考虑到退休职工大多数已经上了年纪,没有精力到一线参加扶贫工作,于是当我们知道可以通过购买消费扶贫产品的方式来支持扶贫工作时,大家都非常赞同。”自动化学院退休职工李鄂君说:“去年离退休工作处已经购买过绿春县的消费扶贫产品,今年我们总结一部分老同志的反馈,考虑到老同志可能牙口不太好,将去年购买的干笋换成了更易制作、更有营养的红米,符合了大多数老同志的心愿。”

除了集体购买的方式,我处还响应学校号召,向离退休教职工介绍“e帮扶”平台,帮助老同志们从线上购买扶贫特色农产品。经管学院退休教师、离退休党委委员胡新平不久前就通过“e帮扶”平台购买了绿春县生产的茶叶,他说:“学校用线上平台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不仅方便我们的购买,也可以推动绿春县的扶贫工作,我们非常支持。”

支持和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参与学校和社会建设发展,是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的重要工作,老年合唱团团长李西回忆道:几年前老年合唱团曾配合重庆市扶贫工作,在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下,送文艺下乡,到九龙坡区石板镇进行文艺演出,采购农产品,开展文化扶贫、消费扶贫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助力扶贫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