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讲授“抗疫”微党课

日期 : 2020-06-29
摘要
2020年6月27日,作为今年“七一”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作题为《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专题党课,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生一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2020年6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作题为《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专题党课,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生一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图片 3.png

作为今年“七一”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谢开贵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防控情况对比入手系统的阐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他借用最优化理论,和大家探讨对比了中美抗疫工作中目标函数的差异,突出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抗疫斗争第一位的民本思想。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切身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之中。全国多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驰援武汉。重大附属肿瘤医院、附属医院和附属三峡医院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重大电气工程学院很多老师也积极行动,为学院捐口罩、筹物资,很多重大电气学子也在家乡以各种方式投入抗疫工作。随后,他和湖北首批返校同学交流了回校感受。 

图片 1.png

本次党课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上下一盘棋的联防联控出发,借用在疫情斗争期间从全国到我们重大再到我们电气工程学院一系列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感人事迹,讲清了我们之所以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根本原因,讲清了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最后谢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四个自信”,以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自己,心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铭记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努力奋斗的人们。

参加本次党课的青年党员同志表示,作为青年我们要以积极向上的面貌面对困难和挑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