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党工委召开“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暨表彰大会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7月1日下午,虎溪校区党工委“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228会议室召开,党工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同志主持。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日下午,虎溪校区党工委“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228会议室召开,党工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同志主持。

1_副本.jpg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为大力宣传总结虎溪校区党工委党建工作成果,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校区“五个虎溪”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虎溪校区党工委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工委委员陈欣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同志,党工委委员唐胜利、姜林、陈欣同志分别为受表彰的管委会三支部等2个“先进党支部”、杜瑞霞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许红浪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2_副本.jpg

姜林同志带领来自UC联合学院支部的6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党工委全体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3_副本.jpg

党工委委员、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同志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向本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寄语,他对新入党的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与之共勉,新入党的同志要继续学习,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作社会发展潮流的引领者。二要深刻领会和理解党的理念、方针、政策,同时要掌握理论背后的知识。三要担负起重大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走在国家和人类需求的前沿。

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党工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仍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工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校区“五个虎溪”建设贡献了力量,校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在开拓创新中取得了新的进展。

4_副本.jpg

吴丙山指出,今天我们的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繁重艰巨的任务,完成新时期党建新任务,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在解放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战略任务,按照“五好支部”的标准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注重提升党员的素质,增强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从制度入手,通过牢记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建设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队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的标准、措施、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和歪风邪气,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同时,要加强干部的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最后,他强调,虎溪校区的新形势、新发展赋予我们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心、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开创校区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