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调研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 2020-09-02
摘要
8月31日上午,副校长明炬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LB101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8月31日上午,副校长明炬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LB101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等参加了会议。明炬介绍了本次座谈调研会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发展理科、“双一流”建设、生命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本次调研会目的。 

1.jpg

院长李正国汇报了《重庆大学基础理科(生物学)卓越行动计划》、重庆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平台——《重庆大学“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项目申报书》。在听取了在场老师们的意见后,明炬表示,学院首先要站在新的高度纬度去规划学科方向,今年是关键的一年,承上启下,谋篇开向,瞄准国防前沿找准方向,奋力出击;其次,基于生命科学自己发展的主体位置,学院要外引内育,青年人才成长要多支持;再次,目前学院国家级人才尚无,应多多鼓励扶持;最后,结合重庆市科学城发展,打造大平台。

2.jpg

会上,明炬还专门听取了“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发展所遇到的困惑、期待和要求,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等,并对生命学院的发展做了三点指示。最后,书记卓光俊对明校长的关心表示感谢,代表生命学院表态一定要把握机遇,大力发展大生命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