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20-09-14
摘要
2020年9月14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作《抓重点 强过程 保落实 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会主题报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在会上通报了学校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

2020年9月14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作《抓重点 强过程 保落实 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会主题报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正中_副本.jpg

张宗益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开放合作、条件保障、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上半年,全校师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向前发展,整体继续呈现出高质量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宗益_副本.jpg

他在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瓶颈短板基础上,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做好“双一流”建设首轮总结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分重要,必须坚持以评促建,要通过总结和评估更好地谋划未来、推动发展。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全校总动员,立足于学校下一个一百年发展,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是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难得的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参与、深度融入,在更好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展现“重”的地位、“大”的作为。

他指出,经过长期的积淀和“双一流”首轮建设,学校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面临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必须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坚持面上工作与重点工作并重、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并重,狠抓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深化内涵发展,全面提升质量,继续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舒书记_副本.jpg

舒立春在会上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和青年工作的系列回信、指示、讲话精神,传达了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爱和关切之情。他要求,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提出的要求,加快提升综合竞争力、突出鲜明特色性,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实巡视巡察整改,抓细基层党的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正风肃纪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在对外交往中维护好国家安全,要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三是要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双一流”建设期首轮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舒立春要求党员干部同志要主动练就“有担当的宽肩膀”和“有成事的真本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立足当前抓落实,前瞻布局谋长远。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在会上通报了学校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

前_副本.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正处级现职领导干部,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民主湖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由各二级单位组织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