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日期 : 2020-10-15
摘要
2020年10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书记潘良明教授、副院长冉景煜教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仲卿教授、核能系主任王锋副教授、核能系教师代表及教育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学院教务办包健老师、张青老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冉景煜主持。

图片2.jpg

会上冉景煜对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继2019年完成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后,现启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申报工作由杨仲卿主任牵头组织申报材料的撰写。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持续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由王锋具体安排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此外,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启动工程教育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保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的“学生、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 7个版块分别安排一位责任教师(李秋南、杨仲卿、周小为、李期斌、李建波、肖兰、刘汉周)具体跟进和解读,并提出具体准备需求,确保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心得能有效指导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

潘良明对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表示认可,并提议尽快组织相关教师学习申报内容,按计划完成本年度申报工作。潘良明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学生为中心三大理念,毕业要求新标准应指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构建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