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届“青春创造营”活动举行

日期 : 2020-10-19
摘要
10月16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多家媒体平台举办的“2020重大青春创造营”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A区电影学院拉开帷幕。

10月16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多家媒体平台举办的“2020重大青春创造营”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A区电影学院拉开帷幕。海选现场设置了主播赛道、文字赛道、视觉赛道、技术赛道、X赛道五大赛道,吸引了两百余名在写作、摄影、设计、编程等方面具有专业特长的学生报名。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谭英姿、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新闻传播资深专家曹阳、重庆日报首席记者崔力、重庆发布副总编辑卢圆媛、重庆发布对话大咖主持人、制片人黄军、知名摄影师张坤琨作为评委参加海选。

WechatIMG4959_meitu_1.jpg

WechatIMG4962_meitu_5.jpg

海选现场十分壮观,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报名参加。2018级新闻学院的武博报名视觉赛道,他来自重庆大学重影社,对导师张坤琨十分敬佩,“比较喜欢他的作品。而且他算是我们这一辈摄影人的一个表率吧。”这次来报名,他带来了个人作品,是重大今年的毕业季短片以及即将参展的一个电影短片。“这两个作品让我更加喜欢影视行业,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给我从事这行的信心。”2019级新闻学院的杨嘉奕报名技术赛道,“我喜欢手绘,但不是很擅长,所以想借着机会提升一下自己。而且可以很多人在一起,一起努力。”2020级数统学院的周启宸报名x赛道,“因为X赛道它包含的范围最广,能带给我很多不一样的的东西。希望能从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WechatIMG4960_meitu_8.jpg

通过海选的同学将在接下来的赛道中得到导师的专业指导,并完成相应赛道任务。导师谭英姿认为这是一个发挥潜能,分享热爱的良好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生活经验和工作实践结合在一起,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导师黄军则希望参加创造营的同学能成为新媒体、校园记者的标杆,去记录,去引领,去创造更多美好的瞬间。

WechatIMG4964_meitu_2.jpg

WechatIMG4960_meitu_4.jpg

海选结束后,第一轮培训由导师黄军和曹阳作主题为《新闻初印象课堂》和《从手写新闻到机器人写新闻》的入门培训,为同学们后期的学习打开了新视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个形式新颖的大型校园活动,重庆大学首届“青春创造营”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专业导师交流的平台,让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专业培训、挑战自我,展现自身风采。活动以“因为未知的青春在那里,我想自己创造”为宗旨,旨在激励学生创造价值,不断完善自己,开发潜能,适应现代社会对创新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实现全方面发展。同时,让同学们解放思想,勇敢地去挑战自己。本次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和网络文化的一次创新尝试,将在后续活动中继续发挥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的作用。

 摄影:重庆发布 罗嘉